close

今天從我婆婆那裏聽到一件很無言的事。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我家(婆家)不知道幹嘛一直跟隔壁鄰居互看不爽,樑子當初是如何結下的我不清楚,只知道這兩家沒有互動,碰面也不會打招呼。
雖然都看對方不順眼,但是平常也倒還沒事。

宣戰的起因是有一次一個周末的晚上我家有客人來,大約晚上11點多的時候他們就帶客人去地下室(唱歌專用)唱歌我則窩在樓上房間,(是的晚上11點在唱卡拉ok是我們家不對,事後我也跟婆婆說了),隔壁鄰居先是打電話來說他家的小女兒睡在地下室(請注意這句話這是一個梗),這樣會吵到他們。電話是接到了但是地下室那群人唱歌才正唱到high的時候,於是歌神們決定把音響音量轉小,照唱不誤。
過沒多久警察局打電話來了,說鄰居檢舉我們晚上製造噪音吵人並勸導我們。這下好了我婆婆對於這樁事非常之火大。

我本人是完全對鄰居感到抱歉(雖然我從頭到尾沒下去唱)。婆婆的觀感是認為大家鄰居也做了好幾年了,為什麼要這麼不給面子直接烙警察。
本來跟隔壁只是不講話,現在是傍晚在等垃圾車的時後鄰居會直接把臉轉開,一副"我不想理你"的臉。到這邊我都還對鄰居懷有歉意早上出門上班還會試圖跟鄰居的女兒笑一下(但她面無表情我不確定她是否有看到?)

但接著我的戲份漸漸來了。其他的鄰居跟我婆婆說,跟我們交惡的那個鄰居在講說剛結婚的那兩夫妻(我和七先生)晚上經常都乒乒砰砰吵死人了。耶?我晚上經常都不在,七先生晚上都要上課,是怎樣吵人啦?我回到家七先生下課後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用各自的電腦上網,講話聊天當然有不過總不會講話聲音穿的過牆到隔壁去。不然就是我在看旅遊生活頻道(七先生還是在上網),正常的很。
好啦我不能昧著良心說我們沒有電影之夜,不過我很肯定雖然我們很晚睡但是不管是看電視看電影我們的音量都不可能會吵到人。

今天我婆婆聽到然後跟我說的是,我們隔壁的鄰居跑去跟其他鄰居講"他們那個新來的媳婦喔,在家裡上下樓梯都很用力發出聲音,碰碰響,真的很吵人"

             
             (驚訝) 






喂~!最好我噸位是有這麼大呀,還有最好他們有這麼厲害居然聽得出是我在上下樓梯?!我婆家全家人整天來來去去上上下下都沒聲音,我回到家吃完飯看個電視上樓,到第二天出門上班為止都不會再下樓去的,就這一趟樓梯居然要被人家嫌吵還宣傳的整排社區都知道。
最令我情何以勘的是如果今天我穿的是甚麼阿沙布魯的拖鞋也就算了,欸我的室內拖鞋是十幾塊一雙的紅色泡棉底拖鞋(有圖有真相拜託誰來教我穿這種拖鞋是要怎樣走路走出足以吵到隔壁的聲音?

然後我忘了講,鄰居跟眾人抱怨完後還補了一句"我小女兒之所以要搬到地下室去睡,就是因為那兩夫妻真的是太吵了"(這就是我說的那個梗)我咧鄰居這個梗也鋪的太巧妙了?,經過他的不實宣傳,現在社區鄰居都以為我跟七先生是都沒事幹整天在房間敲鑼打鼓的神經病嗎?

反正我的小紅泡棉拖鞋也快壞了我會慎重考慮把室內拖升級成九份木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08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