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份看的全是好書! 

 

@德國往事

@早安!動物農莊

@流動的科羅拉多高原

@愛設計 玩攝影-法國風

@這樣構圖取景才漂亮

@鬼吹燈II 

@史蒂芬金午夜禁語-圖書館警察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紐西蘭奇異打工之旅

@湖濱散記

 

強推"鬼吹燈", 故事是關於盜墓的,太精采咯~很早就知道這本書,當時以為它是跟天龍八部那種武俠小說同一掛的,故從沒正眼瞧過它(不好意思我個人是蠻排斥那種內文有很多兵器名稱和武功招式的小說~遇到那種我簡直沒耐心)

前陣子隨便翻了一下鬼吹燈才發覺太精采,花了兩個晚上看到凌晨啃完第二冊龍嶺迷窟,馬上又弄了第一冊來,不過第一冊是大陸版的整本是簡體字,雖然說是簡體不過不是那種太簡的簡到只剩幾橫幾豎那種簡體,其實對一下上下文可以很快猜出甚麼字,有在下載電影的人應該懂我說的?!),讀的有點辛苦不過憑我上班這三年來跟阿陸仔打交道通伊媚兒奠定的基礎,這種不簡不繁的字還在我可以handle的範圍啦~

真正難克服的是台灣小說都是由右到左直書的排版模式,大陸小說居然是由上到下的橫書排版,這一點嚴重打擊到我引以為傲的一目十行的功力阿!眼睛整個大打結不過很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小說耶,只能說真是超開心的(好容易滿足的人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08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