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12.4~2009.12.6

地點:合歡山北峰

本次的瘋子們有小黑小賴小美林旺錢錢七先生和我(阿竹要日文檢定不克參加,但我們全體比阿竹本人更希望她有通過因為可能關係到明年是否要去日本灑錢)

話說那些男生們都像原始人一樣很愛往山上和海邊跑,今年他們說要去爬"合歡山北峰",you know,我是隻城市老鼠,打從骨子裡就排斥什麼百岳稜線山屋輕裝重裝攻頂單攻東峰西峰南峰北峰這些字眼,在我幼小的心靈裡一直覺得登山是種無聊又累死人的行為。這次我會去的原因有二點:一.我想去露營...後來事實證明只有傻瓜才會這樣想= = 二.七先生再三強調這次要走的是"大眾路線,有人還帶狗和小孩子去爬呢",後來出發當天在山腳下我大吃一驚~見鬼了這種路狗和小孩怎麼可能上的去!!除非通通折一折塞進背包揹上山吧!!

Day 1

根據七先生的說法,我是第一次爬這麼高的山(海拔3400多),最好先到山上住一晚以免有高山症反應。所以五號禮拜六下班後我和七先生直接殺到清境先爬了個石門山,(看到超漂亮的雲海唷!)夜宿7-11富嘉門市後面的富嘉民宿,目前富嘉門是才是全台最高的7-11,青青草原下面那個很漂亮的已經不再是最高的了喔。晚上我們瘋狂的大吃7-11的泡麵和零食,等待其他人凌晨三點出發上山與我們會合。

DSC05998.jpg

DSC06003.jpg 

DSC06023.jpg 

DSC06041.jpg 

Day 2

一大早和其他5個同學會合後,便開始我們艱辛的登山口->反射板->合歡北峰->北稜山凹營地路程

當天的氣溫非常的低,在開車前往登山口的路上就已經看見路邊的小冰瀑了。 

 

高山症小王子發病前.jpg 

 

這位太太把自己當駱駝用.jpg DSC06109.jpg

 

好不容易到了~~~

IMG_5788.jpg 一到山頂就腳抽筋.jpg

這兩個人是在演什麼.jpg

怎麼又要下坡啦.jpg

到了營地紮營後,趕快來煮晚餐羊肉爐(奢侈奢侈!),說到羊肉爐,當初我們在中壢家樂福採購的時候,還為了羊肉爐小小內鬨一下因為小黑覺得晚餐各自打發就好,我們卻想吃羊肉爐,最後小黑放棄堅持也加入羊肉爐的行列~不過所幸當晚吃羊肉爐時大家都非常開心,不枉費小賴把羊肉爐背上山頂(小賴白天的時候就已經講了N次很想趕快把它煮掉~很重~)吃完羊肉爐因為很冷大家也沒心情在外面鬼混,大伙就鑽進睡袋裡準備睡覺,當時不到晚上七點,超早睡的!!可能是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們這個帳篷住的四個人(隔壁四人帳的都叫我們這邊的六人帳是"豪宅")裡,有三個人(包括我)頭痛到晚上爬起來吃頭痛藥。豪宅與平房.jpg 

是真的很冷,很像睡在冰箱冷凍庫裡。大家都睡不好睡睡醒醒的,我半夜真的冷到火大,起來拆了三個暖暖包,一個丟睡袋另外兩個塞在左右腳襪子裡(我穿兩雙襪子),才終於睡了一下子。

Day 3

終於捱到早上快六點,林旺和小黑很骨力的起來煮早餐,煮著煮著~煮著煮著~煮著煮著~

 

 

煮著煮著~

 

 

煮著煮著~

 

 

下雪啦!!!!

 

DSC06167.jpg IMG_5854.jpg

DSC06198.jpg

不但下雪而且還有越下越大的傾向,我簡直樂歪了 我最最最最愛下雪了(轉圈圈)

但其他人都開始擔心我們今天的行程會很危險,因為路沒人熟,天氣又讓路況增加了危險性

隊伍裡悄悄的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只有我在隊伍裡越想越開心~(下雪耶)還哼起聖誕節歌曲來~

一下是"I'm~ dreaming~of the white~christmas~"(曲名:white christmas)

一下又是"let it snow~let it snow~let it snow~~" (曲名:let it snow)

我承認的確有點害怕小黑會衝過來我一頓,畢竟他一路上已經擔心的都不講話渾身散發一股殺氣,我居然還一直在挑戰他的忍耐極限。

 

DSC06218.jpg 

DSC06305.jpg 

當然下山的路上也是歷盡千辛萬苦~有高落差還有夭壽的箭竹林

DSC06326.jpg 

DSC06254.jpg 

最後還是成功下山了~~嘿嘿~太高興啦~~~~~~~

 

最後,我想感謝高山症患者小美(笑),雖然他很可憐第一天上山時高山症就發作,每走10步就必須停下來休息兩分鐘,連龜兔賽跑的烏龜可能都要叫他一聲老大,在抵達營地前最後一刻,還"嘔吐用噴的"(根據可靠目擊者說法),不過要是沒有這樣子,我們也不會提早紮營,幸運的在北稜山凹營地碰上下雪的美景要不是小美我們可能就繼續往下走然後天黑時在箭竹林裡走錯路~(說到在箭竹林裡走錯路又原路折返再走一次,那又是另一段血淚交織的故事)。

總之,這次真的是很好玩啦 雖然很累又很冷。說到累!我是這次的大黑馬!!我本來以為我會走不動拖累大家,結果想不到我居然是狀況非常好的那一個!走的動腳又不痠又不需要人照顧!!我自己都嚇到!其他男生也覺得我很強歐!(請叫我黑馬!謝謝!)

其它照片放在相簿裡(裡面也有林旺小賴的相機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08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