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land cover.jpg    

 

日期:100年3月23~4月1日

團員:我,家母Lily以及舍妹摸莉(她改英文名了,好騷包)

其實去年的時候前公司的員工旅遊就有去泰國的行程...

不過我不想看人妖秀...不想騎大象...不想買蛇藥...不喜歡珍珠魚...

所以就決定和阿母和妹妹來個10天泰國自助

 

<吃的方面>

出門前Lily就表明了:我要吃小吃!各式各樣的小吃! 還要逛泰國的市場!

於是我們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不停的吃。吃。吃。也去了幾個還蠻有特色的市場。

泰國有名的就是辣ㄚ,我本人非常不耐辣,然後泰國人又超愛放辣椒,因此在泰國這十天經常辣到快抓狂。

那太辣要怎麼辦?要喝牛奶!!本人親身體驗有效 (這是旅遊生活頻道的挑戰美食堂教的,這節目我超愛)。

milk.jpg  

出發前上網做功課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提醒"不要吃當地的路邊攤小吃,以防腹瀉!"

恕我直言...如果要這樣的話,那乾脆不要出國了阿你!尤其來到泰國耶!

也許我們鐵胃母女不懂的腸胃不好的人的辛酸,不過這10天下來,不論是路邊的椰子汁,小吃,糕點,冰品,蛋餅,炸雞,豆花,自助餐,切好袋裝水果,小推車的烤肉串,我們每天吃都沒事~

我想表達的是...請盡情享受泰國小吃的精彩與豐富吧,大不了....就帶幾份腸胃藥咩!(要有豁出去的決心)

 

食物2.jpg  

 

覓食覓食~~~~~~~~~~~~~~~~~~ 

dsc00856 拷貝.jpg  

個人很愛的香蕉蛋餅。泰國挺有名的街頭小吃,蛋餅皮裡面包香蕉片,砂糖和煉乳。

它叫做banana pancake,點的時候請不要懶惰 一定要說banana pancake,

有一晚在考山路的時候我偷懶,跟老闆說我要"pancake"

在台灣我們不是都會簡稱嘛~珍珠奶茶叫珍奶啊

我就跟老闆裝熟~說pancake

結果老闆給我一份"純"蛋餅皮加煉乳 = =

 

dsc00858 拷貝.jpg  

芒果糯米飯也是我很愛的~~~~

糯米飯加上濃濃的椰漿和香甜的芒果! 最讚的是這樣的好東西隨處都有賣~

dsc01378 拷貝.jpg

蝦子做的點心,這樣包裝好像金魚^^

dsc00859 拷貝.jpg

泰國的超市...非常好逛。像連鎖的BIG C和TESCO 都乾淨又寬敞

然後在BIG C 裡面常常可以看到台灣人推著手推車裡面都是整箱的辣魷魚片! 整箱的香蕉POCKY! 整箱的海苔!

台灣人真是不得了阿(大笑)

dsc00873 拷貝.jpg 

 dsc00875 拷貝.jpg

dsc00874 拷貝.jpg  

 

洽圖洽周末市集,裡面也有一個區塊都是賣吃的,中午就吃麵+泰式奶茶

像這樣的消費都不貴,麵加飲料台幣一百內可以打發。而且麵都很好吃!

dscf1938 拷貝.jpg

dscf1935 拷貝.jpg

 BTS洽圖洽那一站(Kamphaeng Phet站)一號出口這邊的果菜市場曾被評選為"亞洲最佳果菜市場"之一。

是一個乾淨到東西掉到地上都還能撿起來繼續吃的傳統市場

............好啦沒這麼誇張。不過超乾淨是真的~可以去看一看,裡面也有一些小吃。 

dsc01058 拷貝.jpg

dsc01054 拷貝.jpg

dsc01086 拷貝.jpg

dscf1996 拷貝.jpg

dsc01095 拷貝.jpg  

 

泰國的食物和飲料都很愛染色,超怕回來要洗腎的(啊可是你還不是在喝?)。

dscf2073 拷貝.jpg  

dsc01055 拷貝.jpg

  

在BIG C和台灣人換錢必去的super rich中間有一個芭樂攤,這樣一包才10元(泰銖和台幣接近1:1)。

芭樂有附摻了辣椒粉的砂糖,乍看之下很詭異的組合不過滋味還不錯,隔了幾天又去買一次。

dsc01465 拷貝.jpg

剛說換泰銖的super rich,美金兌換泰銖的匯率比外面好很多!

最划算的方式是在台灣先換美金,再到泰國當地的money exchange(ex:super rich)兌換泰銖。

但是注意...super rich店面有分橘色和綠色的,but天殺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有什麼分別?!

它看起來就是一樣的,但是綠色的匯率就是較好!

super Rich.png  

很多人推的水門市場海南雞飯。一份裡面有海南雞飯,雞湯和一碗有泡辣椒的醬油。

真的很好吃耶~雞肉好香好軟~飯沾了雞汁很好吃,可以拌一點辣醬油。

光看照片我又想吃了啦~~~

 dsc00864 拷貝.jpg  

接著來到 怕辣的我在泰國吃到最辣的一餐(抖)

因為餐餐都辣到我好害怕,想說點個肯德基來吃應該很安全吧~

偏偏到了KFC我們又不肯安份的去點炸雞漢堡! 硬要點個泰國限定版套餐(笨蛋...)

我們點的是下面85泰銖的那兩種....

dsc01470 拷貝.jpg

不得了的辣ㄚ~~~~~~~~~~~~~

肯德基爺爺你這壞人!!(灌牛奶~~~~~~~~)

dsc01472-1 拷貝.jpg  

 

有沒有看過人吃飯吃到快哭的?! 辣到配牛奶都失效....

dscf2466 拷貝.jpg  

我個人只要吃太辣喉嚨就會生濃痰....在曼谷這幾天我整個像老榮民杯杯這樣

整天不停的"咳~哼哼~~" 在清喉嚨......清喉嚨清到我都好累.....冏rz

因為被肯德基爺爺嚇到 隔天導致我和摸莉在Siam Paragom的美食街麥當勞裡狂點了兩個雙層吉士堡套餐,一個炸雞套餐還有台灣沒有的花椰菜派。

(然後Lily吃的是烤乳豬和湯麵,她堅持來泰國就要吃泰國的東西,整個是固執的金牛座阿)

 

好安全~好好吃的一餐~~~

(這一張我真的好醜,Lily和摸莉你看我對你們多好...不客氣!)

dscf2835 拷貝.jpg

dscf2831 拷貝.jpg

dscf2836 拷貝.jpg  

我承認我以前有嘲笑過那種去到世界各地都要吃麥當勞喝星巴克的人。

好吧,我錯了,I'm sorry。

某種程度上,麥當勞星巴克就是人們心目中最熟悉的"家鄉味",

人在異鄉吃的不習慣的時候,就會直覺想去吃熟悉的口味,應該是這樣吧~

 

下次可以考慮出發前先上網印好一些常見的菜餚名字中英對照list(背包客棧有人有分享過).

如果在泰國每天都吃藍象那種高級餐廳就比較無所謂~他們可能有能力可以完整的介紹菜單XD

我們每天都穿梭在夜市和小吃店進行小吃大冒險,有時完全不懂菜單在寫什麼?!

像這家熱門老店(怎麼知道是熱門老店?因為牆上貼著被採訪的報導and店裡擠滿找位子的當地人)

牆上有菜單有照片啊,但你就是看不出這碗是什麼麵哈哈哈哈

dscf2303 拷貝.jpg

(我的心情os: 好吧Lily摸莉你們就隨便點我就隨便吃吧,反正都很辣!你們不用管我了.....)

dscf2302 拷貝.jpg

dscf2305 拷貝.jpg

燃後阿 有時候啊,配料人家都擺出來了,我們三個圍在旁邊看半天,也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像這個....

dscf2597 拷貝.jpg

 

阿伯把盆子裡炸的酥酥的丸子弄碎,加上下面這白白的東西和花生,青蔥。

 dsc01647 拷貝.jpg

白色的東西是切的細細的豬皮XD.......真的要買來吃吃看才會知道。

 

 像Lily,她都是靠近老闆露出一副假裝很誠懇的表情,指著她無法理解內容的食物說"can I try?"

一般來說老闆都會大方的讓她試吃....

 

有天吃飯點了一碗湯,也很妙,除了豬血和鵪鶉蛋看的出來外,

除此之外的東西連具有數十年專業主婦經驗的Lily吃了也分析不出是甚麼碗糕。

dsc01645 拷貝.jpg

 

dsc01651 拷貝.jpg

我點了蚵仔煎-->菜單上寫著Oyster omlet....味道跟台式的做法差好多

台灣蚵仔煎......勝! 大勝!! 壓倒性的勝利!(可見多不好吃哪)

dsc01650 拷貝.jpg

摸莉點的炒飯....好好吃 這傢伙蠻會點的(也可能是我太有實驗精神)

dsc01654 拷貝.jpg

 

 Siam Paragon附近的草莓冰沙和草莓優格(靠我剛剛居然很自然的打成"芒果"冰沙,請原諒我我才剛從長灘島回來!!)

我也是看了其他人的遊記推薦才知道這一家好吃的。

我們點的是草莓優格一杯記得好像30銖然後裡面有草莓果肉,可以自己加配料(軟糖/喜瑞爾/OREO三選二)

dscf2848 拷貝.jpg

dscf2850 拷貝.jpg

dscf2857 拷貝.jpg

這個夜市是我們最後一天住的空鐵安努站(ON NUT)旁邊的夜市,

不大但是應該蠻好逛的,我們只有在這吃晚餐 沒有進去逛,白天實在走太多了...太累了。

dscf2887 拷貝.jpg

都快吃光了才想到要照相!這些菜(烤酸香腸兩份,沙嗲一盒,海鮮炒飯,湯麵,泰式涼拌,泰式酸辣湯)記得是四百銖左右。

dscf2895 拷貝.jpg

泰式涼拌的老闆非常非常的親切~應該是說....泰國人大部分都很親切。

dscf2893 拷貝.jpg

題外話!

我和摸莉非常喜歡觀察路上帶著泰妹的外國人!因為曼谷街上很多!

洋老頭幾乎都有帶泰妹,看起來斯斯文文的洋年輕人也帶著泰妹...

我們觀察的結論是,不管身高不管姿色,只要黑黑瘦瘦的就是好泰妹....!

(怕被外國人圍毆,假裝照我實際上瞄準的是後面那一桌)

dsc02058 拷貝.jpg 

泰國的DUNKIN DOUGHNUT看起來好夢幻唷~好想把這一整座都搬回家!!(小胖子的心願)

 dsc02174 拷貝.jpg

街頭甜點也很吸引人。

dsc01365 拷貝.jpg  

在泰國美食街吃飯,不管是號稱東南亞最大最高檔的百貨公司Siam Paragon裡的或是平易近人如TESCO裡的,

點餐前都必須先去找櫃檯買儲值卡,點餐結帳時工作人員就刷那張卡再還你(不過 在美食街裡的速食店如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不使用儲值卡,需付現金)

此設計可圈可點!!

完全不會有咱們台灣那種老闆一雙手同時找錢又處理食物的情景。

 

下圖:特易購美食街吃麵,這碗麵45銖。泰國麵的湯頭都不錯!

dscf2957 拷貝.jpg

 

 

  

 

 

說了這麼多好吃的~最後我要說說這一家火鍋店我覺得超難吃超不推的!!

dsc02017 拷貝.jpg

如上圖它叫做MK Restaurant,是連鎖餐廳,曼谷有好幾家。我們去的這家是在MBK購物中心裡的~

我們手上的旅遊書有推薦這家,然後網路上也有人推這家。

我們真的很懷疑呀@@....老實說,吃完後我想放火燒了這家餐廳。

 

我們點了海鮮拼盤,蔬菜拼盤,烤鴨和甜點。

海鮮可以說都不新鮮...大蝦仁&花枝吃起來脆脆的沒甜味,感覺有泡過什麼處理液@@

魚肉和葛莉(不是人名啦 有殼的那個東西啊 我用注音找不到字)也是很明顯不新鮮。

蔬菜.....普普(青菜還能怎樣呢?!)

烤鴨.....跟其他東西比起來,好吃。

dsc01503 拷貝.jpg

甜點上來的時候我們也傻眼~菜單上看起來這麼多種料,實品卻......

沒錯~menu和實品不符合到我看你也認不出哪一碗是哪一碗。

dscf2477 拷貝.jpg

此時我們已經完全明白這家MK Restaurant根本是大地雷!!

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回飯店去吃零食看電視~

吃完出來後在空鐵月台等車時就感覺不太妙....好癢ㄛ

 

靠夭啊我長蕁麻疹了~~~!!!!!!!!!!!!!!!!!!

在月台上當場掀衣拍起來存證。

dscf2492 拷貝.jpg  

已經很久沒長了耶....所以我可以直接肯定是MK Restaurant害的。

  

     

 最後放一張....無以復加的聳!有來過泰國的人應該都有跟三碗滴咖的麥當勞叔叔合照過吧!?

 dscf2823 拷貝.jpg

 

 

arrow
arrow

    elin08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